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院开展“四史”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0-11-02 09:31  

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校医院开展“四史”教育系列培训,历时一个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医院的教育月活动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第十三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中拉开了序幕。利用三个下午集中在学校礼堂聆听了学校讲师团成员胡宝元、王恩喜、蒋海滨主讲的《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来龙去脉》、《中共党史》、《坚定四个自信,放飞青春梦想》等精彩报告。

邀请退休老党员张雪岩讲述《我和共和国共成长》,感受中国和中国普通百姓共命运共成长的奋斗历程。

支部书记张智武为大家讲党课,解读《共产党宣言》。了解《宣言》伟大思想内涵,明确了人类社会前进方向;感受《宣言》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共产党人文化气象;学习《宣言》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认识水平,指导工作实践。裴立红院长为大家讲党课《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聚焦我国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里程居世界第一,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

 

 

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校史馆,用心感受学校光荣历史,领会“砺器悟道”校训精神,挖掘我校发展中蕴含的红色资源,敬畏历史、珍惜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徽在本职工作岗位闪闪发光。

集体观看了《CCTV-10讲述(张桂梅.女子高中)》纪录片,感受张桂梅同志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的情怀,她用柔弱的身躯支撑起一千多个贫困家庭,用微薄的工资资助学校里贫困学生,用爱照亮了孩子们希望之光。

最后党员们坐在一起座谈畅谈收获,总结学习教育感想,开展有奖征文活动作为这次“四史”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收尾。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系列教育活动,再一次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深刻认识、理解,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锻炼了党性,净化了灵魂,提升了理论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杜冬梅/文王祎/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