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活动>>正文
医院开展“五个一”暖心服务活动助力毕业生
2020-07-03 16:13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根据校防控办的总体部署,结合医院的工作任务,医院开展“一个微笑、一次宣教、一杯清水、一番问候”“一张纸巾”暖心服务活动助力毕业生返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全体职工很早就进入了全方位工作模式,加班加点,这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校医院从前期的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制作消毒棉团、二级学院消毒员培训,为在校留学生预检、部分教师核酸检测,到后期开展学生复学演练、完善疫控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参与毕业生分批次返校工作。从车站到学校为学生测体温,从核酸检测到住宿安顿全程护送学生,不分白天黑天积极投身学生返校一线工作中,用爱和坚守与师生共克时艰,取得阶段性胜利。

7月2、3号是我校最后一批本科毕业生集中返校,医院召开专门会议就毕业生返校会遇到的各种情况都事先周全考虑,研究如何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如何让疲劳家长临时休息,如何开展“五个一”服务,如何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维持秩序、入校引导等工作。在医院班子精心筹划下,校医院全体职工在1号下午对整个医院的两层楼道、门把手以及毕业生能触及到的每个角落再次进行彻底大清扫、大消毒,为迎接最后一批毕业生返校准备好舒适整洁的环境。

毕业生返校当日,我们送给学生最暖心的服务。送“一番问候”,这两天说的最多的话是“你好同学,请在入校通道有序排队。”“你好,我来帮你提行李。”遇到行李多的我们用我们自己的车帮助运送。送“一杯清水”,为毕业生和家长递上一杯水,缓解路途疲劳。送“一个微笑”,为毕业生做好心理疏导送去微笑,告诉他们不要紧张,有需求尽管说,我们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送“一张纸巾”,为学生及家长在医院返校通道去卫生间方便时,提供洗手清洁消毒纸巾。送“一次宣教”,为毕业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防范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从早上8点开始到最后一位学生通过入校通道,最后一位学生离校,大家不辞辛苦、无惧炎热,无私奉献,在“五个一”的暖心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党员们在这次毕业生返校工作中,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中高高飘扬。(张智武文/马文静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