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结核与艾滋>>正文
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
2023-12-05 16:58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日前,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讲座。锦州市疾控中心、古塔区卫健局、锦州海关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学校医院、学生工作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锦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左月在活动中表示,对艾滋病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是大学生群体防护意识差的重要原因,青年学生群体成为了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锦州市疾控中心白宇科长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流行趋势、传播途径、如何检测、预防及治疗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钦华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学成为接力大使,奏响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的主旋律。校医院院长裴立红表示,医院会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

活动中,通过与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环节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艾滋病,更理解、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更懂得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裴立红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