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2019-09-18 08:09  

9月18日,韩宝兰同志结合医院支委会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目是《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韩宝兰在党课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一论断,体现了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国际发展潮流,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而医务人员对于国家和社会新的发展理念来说,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担当着无比重要的社会责任。因为,医疗卫生事业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这就是全国一千多万医疗行业的从业者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

我们身处平凡的医疗岗位上,但我们不会忘记2003年的非典,有我们这些人的身影,不分昼夜、不怕被传染的危险,战斗在临床一线;2004年的辽工风疹水痘,对我们进行了考验;2005年的辽工腹泻事件,有我们这些人匆匆往返病房救治患者、安抚患者、昼夜不眠的场景;2007年的禽流感又给我们敲了个警钟;2009年的甲流疫情,患者是人满为患,医院当时医务人员少,患者多,病房也少,有的同志因为昼夜奋战终于累病了,但这些同志继续奋战在第一线,当时孩子小也顾不上,一直坚持工作到最后;2014年埃博拉疫情,这次疫情虽然不太广泛,但是我们面对的是外国人,每天两次到外国人住的公寓量体温,交流诸多不便,当时也挺担心的,但面对任务,无怨无悔,积极完成工作。这就是我们医院老同志和后来新同志的担当,守得了初心、担得了使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美誉。

韩宝兰最后激励大家:我们将围绕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严格履行医者的职责义务。医者仁心,不忘初心;医道漫漫,上下求索。我们要以“安神定志”的心态扎扎实实的服务师生,佑我校师生之健康,佑我校校园之和谐,忠实践行“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患者服务为宗旨,不断鞭策和激励鼓舞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精心守护好来医院就诊的每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以饱满的热情以及沉着冷静的心态,应对学校各类突发公卫事件,严以律己,勇于担责,加强学习,用科学的医学精神书写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杜冬梅 文/王祎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