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结核与艾滋>>正文
辽工大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知识讲座
2019-12-02 11:21  

2019年11月28日,校医院、校宣传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防艾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锦州市中心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吴维福教授主讲。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我校防艾主题与之呼应为“校园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

近年来,由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掌握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缺乏防范意识,学校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报告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14.9万例,平均每小时新发现17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其中性传播比例超过90%。15-24岁青年人群中,因同性性传播比例高达58.7%,我省比例较之更高。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人数占全部青年人群(15-24岁)感染者人数的比例由2011年的10.4%迅速上升到2018年的18.9%。仅沈阳市每年新报告约40名大学生HIV感染者。

如此可见,学生群体防艾工作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吴教授以博深的临床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直观的图谱以及亲身确诊的15岁男孩病例等方面,为我们讲授了艾滋病的疫情现状、传播途径、高危人群、高危性行为的检测、预防措施等知识。使参会学生掌握了科学的性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性观念,从而达到保证安全的性行为,遏制艾滋病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