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疾病预防>>正文
水银体温计安全使用告知书
2020-03-25 09:57  

为腋下体温计,不能用口腔测量

一、避免在吃饭、喝水、运动出汗后测量体温,最好休息半个小时再进行测量。

二、使用前,检查体温计是否有破损,甩体温计的时候一定要避开硬物。

三、测量时检查体温计上的水银柱是不是在35℃以下,然后放在腋下,夹住,静坐3—5分钟后取出。

四、取出体温计之后,不要晃动,也不要用手去触碰体温计的金属头,微微转动体温计,可以看到一条水银柱线,线到的数字,就是所量的体温。

五、体温计使用完之后,用酒精擦拭、消毒,放回原处。

六、当体温计不慎破损,水银外溢时,由于水银在常温下即可蒸发成气态,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处理散落在地的水银时最好带上口罩和手套,应先疏散周围无关人员,可用纸卷成筒或用胶带、湿润棉棒沾起,如有较大汞滴,可以用硬纸板折成簸箕状收集,将水银装在封口瓶中,加入少量水、油或5%硫化钠溶液覆盖于瓶中,瓶上注明“废弃水银”的标识,上交到校医院保健科按医疗废物收集处理。

七、水银散落在被褥、衣服上面时,除尽快找出水银并按照上述方法处理外,还要将被污染的被褥和衣服在太阳在晾晒一段时间后才能使用。同时应尽快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换气、人员退出,促使残余水银尽快挥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