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活动>>正文
校医院为学校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2020-09-21 08:33  

金秋9月,2020级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四面八方来到花果飘香的锦州。1112日辽宁工业大学各部门齐心联动共同迎新。校医院在院长裴立红,党支部书记张智武的带领下,派出三组医护人员分别到锦州南站、北站、客运站为新生入学进行健康护航。

 

车站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协助检查健康码,对身体不适、不舒服的学生耐心询问,按照学校发热应急流程一一筛查与应急处置。期间无学生出现发热、磕碰、摔倒等突发情况。

 

校医院努力为学生入学体检提供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尽责。从14日开始到27日,每天清晨6:30医护人员准时到岗,为300多名新生抽血化验;

今年的新生体检增加了胸部正侧位片,唯一的一名放射线科医生,没有怨言把几千名学生安排得井然有序。

 

校医院利用4个休息日加班为新生进行全身体检,力争在军训结束前完成全部体检,保证军训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开学后校医院为了保障在校一万多名学生的健康,24小时候诊,医院门口增设分诊测温,体温正常的学生患者给予常规治疗,体温异常的立即送上级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校医院与上级医院签订了对接协议,特别为我校师生开设了就医绿色通道。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白衣战士逆风执甲,向险而行,为我们诠释了医者该有的责任担当。在我们心中,她们是英雄,是楷模。疫情期间,校医院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购置并发放防疫物资、进行消杀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冲在防疫一线,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避危险和来自疫区的学生零距离接触,数次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医者无悔,医院全体医护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辽工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