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活动>>正文
学校学生宿舍卫生及防控知识指导
2020-08-31 08:36  

一、宿舍卫生指导

(一)保持宿舍内卫生。门窗、地面、桌椅擦拭干净。保证无灰尘痰迹、蛛网。物品摆放整齐,及时倾倒垃圾,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二)勤开门窗通风换气,每日至少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三)保持床铺干净整洁,定期晒被子(每周一次)。不要与他人共用生活物品。

(四)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脚、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服。洗漱用品、餐具等要干净整洁,摆放整齐。

(五)养成良好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袖肘遮掩口鼻。

(六)宿舍配备消毒液或75%酒精每日清洁或擦拭生活用品及桌面。

(七)加强厕所、楼道、洗漱间管理,保持清洁干净,每日消毒2次。

(八)相关部门要真正认识到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建立卫生监督制度,二级学院不定期抽查宿舍卫生情况,可根据卫生情况给予相应奖惩。

二、疫情防控知识指导

(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也不要带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二)外出戴口罩,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选择口罩种类,掌握口罩佩戴注意事项。

(三)外出回来要洗手,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搓手至少15秒,流水冲洗干净。

(四)适当运动,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免疫力。

(五)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异常症状,及时就诊并报告本学院和校医院。

(六)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做好记录,备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