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8-03-25 09:29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3月28日下午,校医院与学生处共同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管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李莹老师主讲(硕士研究生,中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辅导员、学生、部分医务人员等近500名师生代表。讲座由校医院院长韩宝兰主持。

李莹老师以课件和宣传卡通小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从多个方面讲授了结核病的发展史、疫情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尤其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李莹老师的提问,气氛热烈,深受师生欢迎。

最后,韩宝兰总结发言:“肺结核是病因明确,防有措施,治有办法的疾病”,只有认真作好治疗、管理、预防及检查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查出必治、治必彻底”,才有可能使结核病流行情况有所改善,直至控制。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方式,使师生代表们能正确认识结核病,远离结核病,不但自己做好预防,更要化身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大使,向周围的同事、同学及家人传递结核病防治知识。群防群治,从根本上遏制结核病在我校暴发流行,让辽工大校园的空气更加清新,生活环境更加美丽怡人。(杜冬梅 文/郭欣 摄影 2018.03.24)

http://www.lnit.edu.cn/__local/E/D0/68/2B01E92658B66490EFF476C3B23_48EB4BC9_10A15.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