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活动>>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8-11-30 09:25  

校医院继11月29日对我校大学生进行艾滋病知识面对面宣传教育之后,12月5日校医院与学生处联合举办艾滋病知识讲座。我们邀请锦州市古塔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主任医师、苏海娟教授为我校学生进行了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防艾知识讲座。

苏教授以博深的临床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直观的图谱,从各个方面为我们讲授了艾滋病的疫情现状、传播途径、高危人群、高危性行为的检测、预防措施等方方面面。

近年来由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掌握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缺乏防范意识,学校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通过预防艾滋病教育处方、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的发放以及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学生们对防艾基本知识的认知和了解,自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校医院韩宝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韩宝兰院长说:“虽然说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很高的严重传染病,被称为21世纪的超级癌症,目前也没有疫苗预防。但是,我们也不必“谈艾色变”,如果我们能了解一些基本防艾知识,树立防艾意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希望各学院积极参与防艾行动中来,通过同学们自发采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如,主题班会、海报、自编小话剧等,使我校的“防艾”宣传内容更能接地气,可以通过你们的笔、你们的声音的传播,把防艾知识普及到辽工大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同学,让我们都能化身为“防艾”知识的宣传倡导和知识普及的一员,做到:“珍惜爱,明白“艾”,如果“艾”,别伤害!”(校医院 杜冬梅 文/宣传部 韩丽佳摄 2018.11.2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