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简介 | 医保专栏 | 医院公告 | 医学园地 | 党群工作 | 关于我们 

 

 

 
辽宁工业大学医院简介

一、概 况

辽宁工业大学医院(简称校医院)是辽宁工业大学直属单位,为一所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体检、卫生监督检查等于一体的一级综合性医院。

校医院始建于1961年,其前身是锦州工学院卫生所,1991更名为锦州工学院医院,1993年7月更名为辽宁工学院医院,2007年9月更名为辽宁工业大学医院。

2009年11月校医院迁址6号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

2010年校医院被锦州市劳动局医保中心确定为锦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2012年校医院被锦州市劳动局医保中心确定为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单位。

二、基础设施

1、主要科室:校医院主要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药局、保健科、医保办等临床业务科室以及放射线、化验、心电、超声等辅助科室。

2、病房设施:病房备有 35张综合床,安设先进的医用自动呼叫系统。

3、主要仪器设备:放射线数字化DR拍片机;彩色多普勒超声机和B超机;常规心电图机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裂隙灯检查仪;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

三、人员构成:现有在岗医务人员2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8人。包括临时工7人。

四、医疗管理:各科室实行计算机HIS系统网络管理。

1、从挂号、门诊、检查、药房到入院、结算出院,全院在一个统一的局域网下实现。

2、从每一位患者的消费到每一位医生的治疗和用药,都处于计算机系统的实施监控之下。

五、辅助科室主要开展项目

1、放射线科室:数字化DR身体各部位拍片。

2、彩超、B超室:可开展心脏、肝、胆、脾、胰、双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甲状腺、乳腺、子宫及附件的超声检查。

3、心电图室:开展常规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的检查。

4、化验室:开展血细胞分析、肝功系列、肾功系列、血脂系列、乙肝五项(二对半)、血糖、血型、血沉、抗“O”、类风湿因子、尿液分析+镜检、大便常规等检查。

校医院是职工医疗保险和大学生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单位。在校医院就医使您在得到优质服务、低廉价格的同时,还能享受医保报销相应的比例待遇。

为保证药械质量和降低其价格,校医院在学校审计、财务、工会和主管校领导的共同参与下进行公开招标采购。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校医院全体职工愿以更优质的服务换取你的信任和满意!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医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